赤壁新时代文明实践 | 红马甲,绿书签 志愿服务护助儿童健康成长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赤壁的大街小巷,市“扫黄打非”办、市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护苗2022”专项行动号召,张贴专题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丰富活动……接力“绿书签”行动。

在一实小街坊邻里中心“护苗工作站”,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张贴专项行动海报,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讲解出版制度、盗版出版物和不良游戏的严重危害,科普“绿书签”含义,引导分辨非法出版物和非法网站,坚持健康上网、绿色阅读。

在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护苗工作站”,志愿者们以孩子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护苗成长筑梦未来”主题宣传等活动,号召同学们自觉抵制盗版读物,引导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在市图书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拒绝非法盗版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宣传展示,让红色资源转化为激励干部群众奋进的精神动力,让版权的阳光滋养出更美的文化花朵,推动红色文化与版权意识相互辉映、互促互进。

此次活动,有利于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辨别盗版刊物,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做到绿色阅读,用实际行动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不健康的信息,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通讯员 胡新华 熊莹 孔红艳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