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城考动员大会召开 董方平出席并讲话 葛军主持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宋少琴

3月12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城考动员大会召开,总结通报前期工作成果,就下阶段创建工作及城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何志强、陈水波、吴云南、钱仕忠、别华中、余学文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我们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董方平指出,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品牌中最难得的,也是最具价值的。市民参与度高,影响力大,能推动整体文明的提升。文明城市也是最优的营商环境。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的集中体现,是一个系统工程,通过创建会吸引更多的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向此汇聚。文明城市也是最高幸福指数的体现。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市民生活也会更有尊严、有自信、有情怀。

“谁来负责创建文明城市?”董方平要求,创建文明城市要靠人人参与,特别是要靠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是创文的责任人。要守土到寸、 到边到角,精准到人、到天,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创建到秒、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动人人参与,引导大众时时刻刻讲文明,树立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素养。

“怎么创建文明城市?”董方平强调,首先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落实,加大对不文明现象的曝光力度,尤其对各机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文明与不文明考核要求。其次要严管重罚、较真碰硬,以问题为导向,组建纠察队伍,大力处置不文明现象。最后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葛军要求,要咬定目标,不破楼兰终不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坚持“五个”创建,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坚持文明创建,树牢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温馨。坚持务实创建,加大资金投入,从实事入手,对一言一行、一人一车、一花一草都要下足绣花功夫。坚持对标创建,对照考核体系和细则,以问题为导向,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履责创建,领导干部勇于担责、履职尽责,构建全覆盖、无盲点的创建网络。坚持全民创建,广泛教育引导人民参与,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素质;要落实“四个一”,保障创建落地落细,按照“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要求,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做好城考结果运用,推动创文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云南总结了2021年创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创文工作;副市长王辉通报了2021年度每月城考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城考工作;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赤马港街道、蒲圻街道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城区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