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 赤壁因你而文明”2022年度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9个纪念日,赤壁市以“志愿服务我先行·赤壁因你而文明”为主题的2022年度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来自全市10余支志愿服务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开展了生态文明、助老助残、生活便民等10项志愿服务。

在蒲圻街道北街社区,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联合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大手牵小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擦拭公共设施、打扫公共环境卫生等方式,倡导·市民参与学雷锋活动。

在赤马港街道北站社区新领地小区,赤壁义工联盟志愿服务队联合新领地小区邻里中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服务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量血压血糖、清洁家园、上门服务等,引导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六点,益家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就到达了“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流浪人员、弱势群体供应早餐;并联合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慰问特困户,为他们整理房间、理发剪甲、帮助买菜、晾晒被褥。

在赤壁市人民广场,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和水上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组织专业应急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心肺复苏、家庭日常应急救援知识,让市民多一项应急救护技能。

在广电路口,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交通知识,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在官塘驿镇泉洪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同心助学志愿服务队联合泉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辖区内留守儿童一起互动,开展剪纸、绘画、体育比赛等活动,陪留守儿童度过美好的一天。

在赤马港社区砂子岭公园,赤壁义工联盟志愿服务队联合砂子岭公园志愿点,开展“清洁公园”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公园垃圾,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文明游玩。

在北街社区,市红心志愿服务队前往“活雷锋”先进典型张向温、抗美援朝老兵龚廷远家中,开展“关爱老兵 致敬功臣”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聆听革命故事,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等,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在蒲圻街道北街社区,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古城墙附近开展学雷锋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巡查古城墙,发现并记录破损处,对古城墙的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引导市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2路公交车凤凰山始发站,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公交集团开展“文明进公交”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劝导市民为老弱病等弱势群体让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年来,赤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赤壁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新发展。


审核:王   诚

编辑:孙   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