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董方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宋少琴

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董方平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专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成效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钱仕忠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代表党组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五个重点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董方平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悟、真用。党史学习教育不是阶段性任务,不能抱以过关思想。要注重学习质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党组织政治品格;要从辉煌的党史中找到工作的“金钥匙”,研究管党治党的工作规律,体现部门学党史的专业性,筑牢发展根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董方平指出,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做到真能、真行、真好。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大格局相互帮助同志,相互推动工作;要加强业务能力,在各自专业领域内,谋事拔高两级,干事下沉两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要加强创新能力,统筹好各项资源,以新的思路、新的办法提升工作效率。要有先人一步的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借助大数据的力量,以全局思维谋划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董方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专业精神,做到真心、真情、真干。要有敬业精神,敬重自己的职业和岗位,把自己的职业真正当做事业,当做追求人生梦想的平台,不能不以为然,得过且过;要有“店小二”精神。人民公仆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有官僚主义思想,要在精简办事流程上下功夫,把困难留给自己,让人民群众办事更便捷;要有团队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一个目标,一个声音,一个步调;要有斗争精神,战天斗地,协调发展与保护两者的关系,坚决与不良现象做斗争。

董方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真实。要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深刻剖析自身,杜绝宽松软;要始终执行严的举措,注重如何整改、整改成效如何、采取怎样的措施等;要始终追求严的成效,通过真管真严,限时整改,使问题达到根本性的扭转,从而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进一步完善补充,认领整改任务,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出切实可行、高质量的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狠抓落实。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