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张美玲

1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研讨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以及省、咸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书记董方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等市 “四大家”领导参加。

董方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学党史、悟思想,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切实把坚持 “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转化为助推赤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认真答好省委交给我们的必答题,以赤壁一域之精彩助推全省大局出彩。

董方平指出,要明确步骤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按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董方平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全局观,对各种矛盾做到了然于胸,同时又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紧紧抓住赤壁冲刺百强县面临的工业经济不强、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主要矛盾,牢固树立 “党建+” “发改+” “诚信+”和 “大数据+”的意识,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董方平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咸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咸宁市第六次党代会对赤壁提出的要求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奋力冲刺百强县。尤其要跑好 “第一棒”,确保 “开门红” “开门稳” “开门好”,为实现全年 “再续精彩”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扎扎实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紧抓实项目,做到早开工早建设、多投入多争取、快审批快落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抓紧机会招商引资,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把握春节有利时机,完善招商工作机制,紧盯落地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项目转化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要优化服务、纾困解难,倾情倾力稳企业促发展,推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实现能源、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要素充分保障。

董方平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年终岁末重点工作。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收官在即。我们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心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 “外防输入是重点、早处置是关键、不扩散是底线、零病例是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力以赴保障节日供应,抓好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做好能源保供,保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要关注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以走访慰问为契机帮助他们解决好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严明应急值守各项纪律,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方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中山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钱仕忠领学《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 “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的决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学文领学孟祥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咸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市领导刘珈、吴云南、肖剑锋、别华中分别作交流发言。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