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收听收看咸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电视电话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张美玲

1月17日,赤壁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咸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咸宁建设。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通过法治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咸宁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坚持依法、依政策、依实际相统一,一头抓住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一头抓住现实情况和群众期盼,设身处地寻找“最优解”。要坚持法治咸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创造性地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补齐工作短板,将法治建设成效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善于运用法治方式,解决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坚持立法先行,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率先突破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督促各级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营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社会生态,真正让法治成为咸宁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努力提高群众法治获得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汇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抓紧抓牢“关键少数”,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建好用好法治队伍,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行稳致远。

陈中山、何志强、吴云南、钱仕忠、别华中等市“四大家”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