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调研市群艺馆、歌舞剧团发展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率队调研市群艺馆、歌舞剧团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云南,副市长甘志宝参加。

来到市群艺馆和歌舞剧团,葛军一行察实情、听汇报、解难题,对做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葛军指出,赤壁市是一个有故事、有历史、有文化的城市,而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一项培根铸魂的工程,要充分利用好历史留给我们的财富,将文化事业的发展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从而为赤壁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持。

葛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通过整合资源,盘活存量资产,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发挥赤壁之战、中俄万里茶道等文化内涵,带动赤壁旅游业向前走,促进市民消费,擦亮城市品牌,满足市民对文化功能的需求,从而支持赤壁文化持续发展。要通过政治引领,把握好文化的发展方向,将文化传播当做重要的群众工作来做,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主阵地。文化传播一定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深入基层,走遍赤壁,围绕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让老百姓参与,让老百姓接受,继而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导向,体现文化一定是普惠性这一特点,将文化设施、体育场地还于民、用于民,杜绝盈利性出租,做到能够开放的全部对群众开放。要持续支持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抓好各项要素保障,选优配齐人员配置,引导党员干部对于文化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形成人员有序流动,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助力城市品质和能级提升,实现以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展现城市的综合实力。

审核:吕蓉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