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年第1号]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现通告如下:

一、严格限制省外本土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市(州、盟)人员入赤。所有返乡人员返乡前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告,返乡后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不聚集。

二、提倡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外出的,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主动在赤壁防控平台填报离赤返赤信息。

三、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市民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选购冷链食品、清洗加工食材时,防止溅洒污染,做到生熟分开、分别存放,及时洗手和器具消毒。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加强防护,建议用消毒液对物品消毒,处置完后立即洗手和消毒。

五、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实向社区(村委会)报告有关情况,主动配合做好流调等工作。对故意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逃避疫情防控检查、隔离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3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