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咸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12月2日,全国、全省、咸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分析当前城镇燃气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领导陈水波、熊新年、胡广益、王辉、樊琦在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务必推进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走心走深走实;要时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务必精准排查、整治各类隐患;要时刻牢记安全是管出来的,务必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要时刻牢记风险无处不在,务必打好全面防范主动仗;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务必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落实到位;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后,葛军就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以夜不能寐的精神体现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点位、全覆盖、全环节、全链条地精准做好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梳理近期安全隐患整改事项,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不讲条件、不讲客观,穷尽一切办法做好隐患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外力对燃气管道破坏、管道占压、密闭空间等领域,紧盯液化气的储存、钢瓶的监测、灌装、运输配送等流程,做好管线巡查,将排查整治精确到“米”,让各项气具使用和安全教育形成闭环管理的同时,加大打击私自灌气力度,借助专项行动把全市的燃气安全基础筑牢。要严格标准、严格纪律、严格执法,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建筑施工、道路安全、地质灾害等重点方面安全隐患排查,重大问题要挂牌督办,切实在岁末年初之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