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市“四大家”领导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根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求,11月24日晚,市委书记董方平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副县级干部等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大家在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董方平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和捍卫党章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严”要有标准,“治”要有依据。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中心,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其他各项纪律严起来。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淬炼党性修养,凝聚起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合力、促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不移地提高执政本领。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提高“善学”的本领,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加快知识更新,跟上时代步伐;要提高“善谋”的本领,集思广益,推动形成共识、抓好落实;要提高“善作”的本领,聚焦聚力抓重点、锲而不舍抓落实;要提高“善成”的本领,认真把握上级指示要求,做到严格执行和创造性落实。

董方平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一线工作法”,以上率下,带头抓重点工作跟踪问效,带头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察实情、办实事,纯洁政商之间、上下级之间、同学之间、战友之间关系,进一步纯洁家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坚定不移地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真正把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特别是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经受磨炼、业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到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注重典型引领,提升干部荣誉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要坚定不移地惩治和预防腐败。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打破贪腐的“生存网”,切断贪腐的“食物链”;加强建章立制工作,破“潜规则”,立“明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董方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为执纪监督问责撑腰壮胆。领导干部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全力支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铁心向党、铁骨铮铮、铁面无私、自律如铁的监督执纪“铁军”。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局中人、带头人。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内生活锻炼,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带动建设赤壁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