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跨省通办”落地见效

“有了这个窗口之后,只需要提供相关资料就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方便多了。”近日,在赤务工的浙江籍张女士介绍,因为家在外省,以前很多事情都得跑回去办理,现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就能办理。

为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举措,扎实推进“跨省通办”落地见效。

目前,赤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分别与湖南临湘、浙江宁波海曙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针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推出了第一批100项“跨省通办”事项,主要有基本养老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户口迁移审批、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等业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与毗邻地区,重点劳务输入、输出地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作,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视频远程协助等方式,破解企业群众跨省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便利度,持续增强企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通讯员 冯朝

审核:王诚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