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来赤壁市调研应急物资储备库平台应用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10月2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粮储局应急物资储备司处长陈林率队来赤壁市调研应急物资储备库平台应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赤壁市备灾救灾救援物资储备中心,实地查看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消防等救灾物资的品种、数量和储存条件,详细了解储备库库容、物资管理及使用等方面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作为保障基本民生的底线,是一项基础性、兜底性的工作,其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抢大险、救大灾”的“大应急”理念,全力谋划实施好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工作,采取形式多样、灵活有效的储备方式,全面保障应急需求,不断提升全市减灾防灾救灾实战能力和工作水平。

调研组对赤壁市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赤壁市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储备意识,抓紧抓实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强化应急物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储备程序和管理要求,加强储备库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管理人员培训力度,确保物资储备安全可靠。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