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调研高新区工作时强调:转变工作作风 盯住主导产业 聚集资源要素 优化营商环境 为高新区持续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调研高新区工作时强调:转变工作作风,盯住主导产业,聚集资源要素,优化营商环境,为高新区持续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陈水波、别华中参加。

在湖北润坊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葛军实地查看了企业二期项目建设规划情况,深入车间了解公司生产产能、规模、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链发展优势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葛军对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发展,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做大做强产业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赤壁高新区下辖陆水循环产业园、蒲圻绿色产业园、中伙光谷产业园,规划面积13.18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工业企业163家,商贸企业9家,占地面积9436亩。2020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35. 48亿元,缴纳税费8.98亿元,带动就业16591人。2021年元至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103. 3亿元,缴纳税费8. 44亿元。

葛军指出,赤壁高新区是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赤壁“冲刺百强县”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各相关部门要以问题的解决倒逼工作作风转变,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解决路径,形成亩产论英雄,高效节约用地理念,从而共同聚力支持高新区持续发展;要盯住主导产业这个关键,紧盯“一块屏、一块砖、一块布”及大健康,先进制造和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加固老底盘,瞄准小切口,延伸产业链,发展终端产品,把资源优势有效放大。要抓好“两头”和“中游”企业,拉长创业链,发挥科技优势,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要体现出“高新”价值,叫响“招牌菜”,重视品牌意识,壮大品牌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思想优势,使产业“无中生有,有中生优”,展现优势产业价值。要建好工业园区数字支撑,抓好工业平台建设,引进、推进项目落地,促使项目投产、达产,用政策去引导企业做好技改扩能等工作,通过保证金、承诺书等方式对企业投资行为进行约束,严禁厂房租赁交易。

葛军强调,聚集资源要素是基础,要加强项目“后半程”管理,重点培育“隐形冠军”和专精、特精企业,抓好产业集群、腾笼换鸟和规划引领,做好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从而布局合理各产业。要高效利用工业用地,盘活存量用地,坚持亩产论英雄,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强化人才资源支撑,配齐园区功能需求和基础设施配套,抓好“水气电”“吃住行”等要素保障,更好地支持各产业、企业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根本,地方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还是要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相关单位一定要贴心为企业服务,打造营商硬环境,提升营商软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要善于与企业家打交道,多与企业家交心谈心,真正地摸透企业家的想法和需求,主动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为赤壁高新区持续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