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山湖镇虾醉仙助力乡村振兴

赤壁融媒体记者 孙芬 通讯员 周瑜

柳山湖镇位于长江之滨、陆水湖畔,拥有稻虾养殖基地近万亩。得天独厚的水质条件孕育出了特色小龙虾加工品牌——“虾醉仙”。

10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柳山湖镇易家堤村的赤壁宇汇供销水产生态产业园,工人们正在打包封装“虾醉仙”品牌虾球。打包好的虾醉仙销往深圳、湛江、连云港、郑州等地。

“目前公司的虾球库存已经不多,旺季时节,公司每日收购量小龙虾约40吨,成品虾球近20吨。我们自己有6000多亩养殖基地,另外也会收购村民养殖的龙虾。今年4月到7月三个月收入2000多万。计划新增一条生产车间,明年我们计划产量提升到2倍。”董事长宋瑶珍介绍。

“明年会把原味虾球作为主打产品来生产,从农户的田间到最终成为成品虾尾冷冻入库,整个过程只需要40分钟,高效率的醉仙虾,在极短时间内锁住了水分,保持肉质Q弹滑嫩爽口。”宋瑶珍说。

自“虾醉仙”加工生产以来,已经吸引周边180多名村民利用农闲时间来此打工,其中有20多户贫困户。平日里在田间地头勤劳耕耘的村民们,都化身为熟练地剥虾工人,在小龙虾丰收的这几个月,他们平均每人月工资都在4500元以上,极大提高了农民收入。

据了解,赤壁宇汇供销水产生态产业园作为咸宁市唯一的规模小龙虾加工产业园,与柳山湖镇政府携手,为移民打造幸福家园。宇汇供销水产生态产业园实行稻虾共作,30亩现代加工生产园区,实现分拣、清洗、蒸煮、剥壳、速冻、网售、冷链物流一条龙的小龙虾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规模效应日益凸显。

柳山湖镇依托虾醉仙的品牌效应,实现龙虾加工年产值2000多万元,极大了推动了农村产业经济的发展,方便了农民返乡就业。未来发展中,柳山湖镇将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以建设现代化农业,特色农业加工示范区而努力。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