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丨赤壁融媒号

2020年12月18日上午

“赤壁融媒号”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

在“学习强国”这一全国最权威的学习平台

有了展示赤壁形象、讲好赤壁故事

传播赤壁声音的学习宣传阵地

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传播优势和县级融媒体中心资源优势,及时展示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进一步传播赤壁声音、讲好赤壁故事,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这一重要宣传窗口,“赤壁融媒号”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参照总平台县级融媒频道模式,结合赤壁本地特色,开设今日赤壁、大美赤壁、影像赤壁三个子栏目。

截至目前,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推送至学习强国的稿件已达百余条。

今日赤壁

发布赤壁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蓬勃发展的精神文化、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各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

大美赤壁

以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展现赤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人文传承。

影像赤壁

推送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策划拍摄的思想精深、画面精湛、制作精良、富有地方特色的优秀视频作品,展现新时代赤壁风采。

那么

要怎样在“学习强国”上订阅

县级融媒号“赤壁融媒号”呢?



订阅方法

打开“学习强国”APP,搜索栏输入“赤壁融媒号”进行搜索,订阅后即可阅读内容。

近年来,赤壁全力落实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把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巩固基层舆论阵地和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全面推动媒体平台、内容、管理的深度融合,打造县级区域新型主流媒体。2018年7月23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被确定为中宣部重点联系推进示范点,湖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2019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赤壁,对赤壁市融媒中心建设给予肯定。2020年9月,省委宣传部对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省级试点工作进行了对标验收。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赤壁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引导主阵地作用,以云上赤壁移动客户端为牵引,通过聚焦主题主线抓策划,深入一线抓内容生产,紧贴群众需求抓服务,推动全媒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科普教育氛围。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案例被评为“媒体融合典型案例”

▲荣获新华社现场云2019年度优秀组织奖

▲获得“好例有”全国融媒体中心案例大赛时代先锋综合优秀案例奖

▲湖北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研学班在赤壁市开班授课

▲全国各地180多批次参观考察团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学习考察

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

让更多的赤壁元素

出现在“学习强国”上

让更多人

知晓赤壁、爱上赤壁!!

讲好赤壁故事、传播赤壁文化

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快来订阅“赤壁融媒号”吧!

审核:李维伟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