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社区“彩虹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近期,赤壁博园澜郡街坊邻里中心热闹非凡,龙翔山社区党委携手几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彩虹行动”,倾情关爱留守儿童。

作为开班第一课,赤壁市水上义务救援服务队与应急救护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现场传授防溺水和救援知识,并开展现场模拟演练。通过交流互动、实践操作,不断提高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这次“彩虹行动”为期一个月,既安排有文化教学辅导,又有综合素质拓展,还提供有各种绘本、象棋、彩泥等,不断提升儿童的知识水平和艺术技能。同心助学志愿服务队还为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活动开始第一天,就吸引了周边小区近2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后期的培训,由社区党委主导,妇联大学生志愿者牵头,针对儿童特点,个性化设计辅导课程,综合运用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假,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龙翔山社区党委书记范琴秀表示。

来源:通讯员 贺祖清

审核:吕蓉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