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 赤壁志愿者在行动

河南郑州等地因特大暴雨导致严重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赤壁市志愿者立即开始行动,前往河南实施救援活动。

7月22日, 赤壁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7名志愿者在队长苗鹏的带领下,携带两艘冲锋舟、两艘船外挂机、抛头绳、救援钢丝绳等设备,前往河南郑州开展一系列救援志愿服务,于7月25日凌晨4点返回赤壁。7月26日傍晚,赤壁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再次从赤壁出发,携救援设备再次前往河南卫辉,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

7月20日,赤壁市游泳协会6名先锋应急救援队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队长龚燕林的带领下,连夜出发赶往郑州。到达目的地后,迅速与当地应急局取得联系并接受任务直赴中牟。在中牟的两天,志愿者们往返于恒通新城、雅居乐花园、紫藤公馆等小区,转运人员235人,转运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600多件。在转运过程中,志愿者得到消息,有一位20天的产妇,孩子缺奶,物资缺乏急需补给。志愿者四处想办法,为其找到一些豆奶粉、黑芝麻糊与消毒液,及时送过去。河南电视台对赤壁志愿者的行动进行了采访,并在电视新闻中播出。

来源:通讯员 胡新华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