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四大家”领导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6月26日,赤壁市召开市“四大家”领导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咸宁市委常委、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筹抓发展与抓安全,统筹抓换届与抓中心工作,统筹抓任务过半与抓增长潜力后劲,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安全平稳。

就安全生产工作,盛文军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目前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警钟长鸣,赤壁市也暴露了安全生产短板,加之目前面临高温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和高空作业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全市应急处突责任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面对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心无旁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事故防范于未然。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各专委会工作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不能用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看问题,要带着问题认真排查,体现专业性;要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到边到角到盲区,发动社会力量协同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查出问题后要立行立改,采取积极的应对整改措施,党政领导干部要一竿子插到底,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亲力亲为;要严肃执纪执法,对安全生产市场主体做到严格管控。要有高质量的事故处置能力。做到现场处置要及时,联动处置要有主事人,信息报送要统一,舆情管控要严格。要严明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严格在岗值守纪律,担负起专委会首要职责,迅速查找各类问题和短板并整改,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责问责。

就信访维稳工作,盛文军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视群众诉求,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基层解决好问题,维护好社会稳定。要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各级领导要提升好研究政策、加强沟通、化干戈为玉帛的“看家本领”。

就当前主要工作,盛文军强调,要统筹抓发展与抓安全,做到平安稳定;要统筹抓换届与抓中心工作,做到双胜利;要统筹抓任务过半与抓增长潜力后劲,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安全平稳。

会议通报了“6.25”河南商丘柘城县武术馆火灾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政协主席、宣传部部长宋慧宇,方高文、陈中山、陈水波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