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绷紧安全生产弦 把好隐患排查关 严格按照制度标准推进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魏保东 吴杰

6月14日上午,咸宁市委常委、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在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深刻吸取十堰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好隐患排查关,严格对照行业制度和标准,指导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液化气站门前的静电桩发挥作用没有?”“进出人员有无严格检查?”在新区液化气站检查岗处,盛文军详细询问液化气站的准入条件是否严格、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情况。要求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液化安全这件大事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华润燃气天然气加气站,盛文军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加气的司机告之禁止使用明火和手机时,表示认可。要求一定要严格执行行业规章制度与标准。随后就华润燃气服务的居民用户数、老旧小区燃气覆盖率、燃气安全生产的防护措施以及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液化气天然气的安全性比较等问题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盛文军强调,老旧小区是最容易出现燃气安全隐患的区域,如何保证密闭空间内燃气的零隐患、零事故,关键是从源头把好排查关,注重研究科学的整改措施和应急处置机制,体现燃气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的专业性和指导性。

目前赤壁市城镇燃气主要涉及液化气和天然气。据统计,全市共有液化石油气站17家,城区液化气用户数为28470户;2020年天然气销售气量达到5143万方,已开通了69846户。城镇燃气的安全生产依然是稳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的重要一环。

盛文军还先后前往了市区博园、天骄华庭、永邦、郡都小区和茶庵岭镇的蒲商液化气站项目在建基地,了解了小区液化气点供站、瓶装液化气使用维护、埋地燃气管道铺设、服务用户数量与项目推进等情况,就发现的燃气管道和点供站的安全隐患实时交办整改。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伟参加。


审核:马春霞

编辑:舒   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