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及“高空飞线”专项检查行动

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现象影响城市文明环境,成为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电动车停放、充电及“高空飞线”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公安、街道、社区,深入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郡都小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区域是否有违规停放电动车,是否有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进行充电的行为。针对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当即将电动车拖离楼道;对采用“高空飞线”行为私拉电线的居民,检查人员告知其安全隐患,督促他们将电动车停放到小区指定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多数在家居民主动配合清理充电器具,针对未找到充电线所有人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场对充电器具进行收缴处理,事后由物业人员通知业主。检查人员还向居民分发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赤壁消防将联合多部门继续加大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力度,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通讯员 徐聪聪

审核:马    俊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