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兴业 乡村发展正当时

仲夏时节,当行进在青山村宽敞崭新的沥青路面时,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田畴交错,绿树成荫,宛如一幅美丽生动的山水田园画,充满无限活力。

青宝线位于赤壁镇,起于胡家冲351国道T交叉口,途经钱家、来家,终点位于宝塔村,全长3.5公里,这条路原来属于砂土路,路面不同程度出现坑槽、沉陷等现象,道路基础状况差,村民出行不便,制约村组经济发展。

市交投集团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设任务,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这条道路全面进行提档升级改造。项目施工部于今年1月份进场,统筹调度,科学安排,强化工程质量,集中机械设备和人员,采取“白加黑”、“5+2”多种作业模式,快速推进工程施工,将破损基层换填补强,铺设18厘米水稳基层及5厘米沥青砼面层,改造后的道路路基宽6.5米,路面宽5.5米,于4月底顺利竣工,彻底解决了赤壁镇、柳山湖镇2个乡镇3个村5000多人的出行问题。

“路修好后,这空调公交车都开到村门口了,出门几步路,抬脚就可上车,进城办事、买货特别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年近70岁的村民陈建成老人满脸喜悦。

百年宝塔入云峰,幸福生活肯登攀。道路畅了,产业发展有了坚实基础,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越来越高。“我承包了6亩水稻、龙虾种养植,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运输原料进来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开着三轮车进出快捷安全,今年管理得好,预计可创收1万多元。”一脸朴实黝黑的青山村村民李晓成说出了内心话。

“我跟妻子在自家周围开出8亩多荒地,后又承包了2亩地,种植水稻2亩,柑桔2亩,还有6亩鱼塘养殖草鱼、鲢鱼,本份做点农活,现在道路一直通到了家门口,水果、鱼丰收时,商畈可以直接过来收购,可实现2万多收入,真是为了村民做了一件好事!”宝塔村二组村民谢新国由衷感慨道。

“把路修通了,是对我们村经济发展最有力支持,群众干劲会更足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青宝村党支部书记李新阶说。

乡村公路升级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一条美丽的乡村路正承载着群众致富的未来和希望。


来源:通讯员 刘进华

审核:马俊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