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启动2021“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旺 刘騉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来临之际,赤壁市启动2021“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咸宁市委常委、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会长贺飞主持。

在市人民广场,“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年主题十分醒目。来自全市八支红十字服务队与多支志愿者服务队高举旗帜,满怀激情参与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行列中来。

宋慧宇在致辞中说,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赤壁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广泛团结动员人道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在备灾救灾、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普及救护知识、推动无偿献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等活动,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市红十字会要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冲刺百强县等重点工作,将红十字融入社会治理、群众生活中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红十字运动的魅力,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红十字活动中来,让赤壁红十字会真正“红”起来。

活动宣读了关于《赤壁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的批复,并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将进行公益募捐、防溺救援大讲堂、无偿献血、爱心义诊、红十字知识宣传、应急救护路演培训等子活动。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