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青春风景线

“叔叔,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在赤壁市的大街小巷中经常会看到这一场景,身穿红马甲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向路人宣传防疫知识。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市民陆续返乡过年,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团市委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发动返乡大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对新招募的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市委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培训会,让大家更加了解自身安全防护知识以及赤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培训后,团市委按照就近服务原则,鼓励引导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

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协助社区网格员登记返乡人员信息,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

这些赤壁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们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体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舒俊杰

编辑:舒  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