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宋超

春节将至,大量人员返乡,为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赤壁市人民医院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严格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在市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位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登记检查。

赤壁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芳清说:“病人就诊的时候首先要检查病人是否戴口罩,没戴口罩的会分发口罩。随后就是进行详细的登记,询问流行病学史,是否是外地返乡人员,同时检查体温。”

发热病人就诊时,医生会进一步核实流行病学史,以及就诊的主要原因、症状和体征,并进行“3+1”(核酸、抗体、CT和血常规)检测,如果是外地返乡人员需由护士亲自陪送到CT室进行检查。

张芳清说:“检查完了以后就诊还需单间隔离,等待核酸结果。普通的病人通过检查正常以后,会按照流程分诊到相关科室安排就诊。发现有异常的病人时,我们会对病人进行严格的隔离,在检查结果未出来之前,必须限制病人的活动。”

目前,市人民医院已经建立起完备的发热门诊,包括三区(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两通道(医护人员通道、病人专用通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民医院坚决发挥发热门诊传染病防治“第一道关口”的重要作用,医护人员在进行诊疗的过程中,采取严格的二级防护,整个病区每天定时按照要求进行紫外线、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杀,全力应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