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赤壁速度 住方领跑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实习生 李响

湖北住方科技有限公司是赤壁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也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9月签约落户赤壁,次年3月破土动工,项目建设持续高效推进。近日,住方科技再传喜讯,智能门窗项目已建成试产。从开工到试产,住方科技用短短9个月时间,刷新了赤壁项目建设速度的纪录。

走进住方科技智能门窗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调试,一派火热景象。“让门窗也有科技感,这可不是一句空话。”住方科技华中基地总经理王健告诉记者,项目引进并改造欧洲工业4.0的生产线,并与意大利等全球知名厂商进行战略合作,可实现年300万平米的产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门窗制造基地。2021年还将建造一个国家级实验室,一期投入一千多万元,后续还会陆续投入。

庞大的项目工程,各项建设工作错综复杂,然而住方科技仅仅只用了9个月就实现投产。这其中不仅有住方科技自身的“快”字秘诀,也是赤壁市招商引资环境建设的具体体现。

王健说:“住方科技自身的‘快’字秘诀,赤壁政府和我们高新区领导通力协调是分不开的。我们集团公司也成立了专业的基础建设筹建团队,这个团队在筹建马鞍山等基地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按照规划已经提前做好了设备的招标和购买,所以我们在基础建设厂房建起以后,设备能够很快进驻。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我们还会更快。”

住方科技跨出了发令枪响后最有力的第一步,领跑第一方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住方科技已制定好目标,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企业的快速建设发展也将为赤壁市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王健说:“我们园区的基础建设和绿化在一季度要全部完成,玻璃厂要全线投入使用实现正常生产,进口的意大利和土耳其的设备能够进厂安装,结合这几个因素,预计还有1000人的用工缺口。”

审核:王  诚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