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我们都是创文参与者

赤壁融媒体记者 欧阳高杰

连日来,赤壁市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各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手持小红旗,三人一组站在路口四个方向,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城市内涵,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志愿者魏全:“我觉得这项活动对推动我们赤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更好的推进作用,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交通会变得更加畅通、和谐、文明。”

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引领,现场交通井然有序,有助于提升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调动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交警钱志华:“目前,我们在工作中还会遇到一部分不文明现象,比如行人闯红灯、电动车和摩托车逆向行驶及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接下来,我们会在工作中,对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也希望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