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

为增强师生防范毒品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近日,湖北省凡益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和赤壁市禁毒委员会、赤壁市禁毒协会志愿者一起走进赤壁市凤凰山学校,开展“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禁毒宣传,600余师生参加活动。

禁毒宣传分别开设了室内和室外宣传讲座,市禁毒协会的志愿者通过禁毒展板宣传、仿真毒品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后果。志愿者还帮助同学们辩识生活中常见的零食,饮料中伪装的毒品。在手绘禁毒海报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通过查阅各种资料进行创作,绘制出的手抄报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色彩鲜明,反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表达了远离毒品、抵制诱惑、防范毒害等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不要因好奇而尝试毒品,提高了自身防御意识和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通讯员 魏萍

审核:方念垓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