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魏保东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9月18日上午10时,长达19分钟的防空警报声划破赤壁市城区上空。这是赤壁市连续18年进行的防空警报试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提醒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奋起抵抗。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

上午10点整,赤壁市22处警报点鸣放警报,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恐慌,市住建局通过提前张贴政府公告、发短消息以及新媒体公示的方式告知广大市民。试鸣时间为19分钟,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

防空警报响起的同时,市实验中学围绕国防教育主题,组织1200余名学生开展紧急疏散演练,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空意识。

据悉,赤壁市自2003年建立防空警报系统以来,已在全市22处安放防空警报器,警报音响覆盖率达到98%以上,并建设了完备的人防警报系统。

审核:方念垓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