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成“作案工具” 赤壁警方打掉一“碰瓷”团伙

赤壁融媒体记者 余晶 通讯员 邓醒凡

共享单车原本是方便市民出行交通,却成为了个别心术不正的人的碰瓷工具。近期,赤壁警方打掉一个利用共享单车“碰瓷”的团伙,刑事拘留一人,上网追逃一人。

近期,赤壁市公安局蒲圻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共享单车实施“碰瓷”,进行敲诈勒索。办案民警通过串并案件和梳理发现,自今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蒋某伙同杨某驾驶一辆黑色比亚迪小车从湖南出发,窜至陕西、湖北等地,沿途制造虚假车祸敲诈受害车辆驾驶员。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由杨某负责驾驶汽车寻找 “碰瓷”对象,接着蒋某骑共享单车,假装摔倒在被“碰瓷”车辆旁,以自己随身财物受损和人身受伤为由,向受害车辆驾驶员“索赔”。犯罪嫌疑人蒋某于近日被赤壁警方抓获,经审讯,蒋某交待与杨某先后利用“碰瓷”成功实施多起敲诈勒索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赤壁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杨某在逃被依法上网追逃。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