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大堤 护佑家园——赤壁市总工会防汛救灾一线纪实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长江干堤一片蒸笼。

七月入梅,连续的倾盆大雨,使地处湖北赤壁、湖南临湘交界的黄盖湖长江干堤水位暴涨。

“昨天还是一片汪洋,今天就能看到许多枝叶浮出水面,水位又下降了不少。”看到下降的水位,驻扎在1号哨所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炳林长呼一口气。

▲黄盖湖长江干堤一线防汛人员合影

入汛以来,赤壁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同心协力筑起一道道防洪抢险的坚固防线。迷彩服、长筒雨靴、手电筒、折叠床,是坚守在长江干堤上每个防汛人员的标配。

作为此次1号哨所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的胡炳林说:“争当防洪抢险排头兵,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单位领导,他没有坐镇后方指挥,而是脱下薄衬衫,着上厚迷彩,解开透气鞋,套上长雨靴,坚持驻扎在了防汛前沿指挥哨所。

▲在一号哨所交谈工作

在1号哨所堤下,有18口水井,是防汛巡查的重点。一周前,地势低洼的虾田、稻田由于水位猛增、河水倒灌,接连遭遇绝收停产危机。1号哨所临时党支部决定封闭18口水井,启动排渍机埠,进行错峰排涝,减少村民损失。一场“恶战”持续7小时,总算是缓解了内涝,保住了稻虾田,党员干部们都松了一口气。

▲在长江干堤巡堤查险

黄盖湖长江干堤全长1500米,哨所值守人员每两小时巡一次堤,查看水位,大家对蚊虫叮咬、蛇鼠横行已经习以为常。在赤壁防汛大堤上,有许多像胡炳林这样身戴党徽、冲在一线的老党员在巡堤值守。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通讯员 邱雅莉

审核:宋少琴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