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的“娘子军”

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吴杰

入汛以来,柳山湖镇团山村80后女支书黄洁组建了一支“娘子军”,奋战在防汛一线,保卫自己的家园。

7月28日,烈日当头,记者在该村值守的堤段看到,“娘子军”队员们正在进行地毯式巡查。外堤上杂草丛生,路面依然很是泥泞湿滑,女队员们持着木棍小心翼翼拨开堤上的杂草,既要防止跌倒还要防止荆棘划到身体,更重要的是要仔细巡查大堤,不能放过一个险情。

尽管每次巡堤回来,黄洁和她的女队员们都汗流浃背,但是她们没有一个抱怨辛苦。黄洁告诉记者,因为都是女同志,可能对防汛的知识了解比较欠缺,所以每到晚上,她们就会组织到一起学习防汛知识,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团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洁: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村支部书记,能上堤防汛是我应该履行的职责。柳山大堤下,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园,能够为柳山大堤贡献岀一份自己的力量,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这让我们觉得非常光荣。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