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国防事业发展 争当最可爱的“军”人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近年来,赤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军人荣誉激励的决策精神,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优抚安置对象的荣誉感,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拥军优属意识,彰显军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和荣誉感。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赤壁市部分现役军人家中,感受“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赤壁市河北大道温馨小区有这样一个拥军大家庭,祖孙三代共有5人参军,祖辈父辈服役部队包括了陆军、海军、空军。到2018年,应届毕业生丁黎到重庆某武警机动支队服役,成为一名火箭军,至此该家庭成为了军种齐全的“特殊军人大家庭”。

丁黎的父亲丁铭杨介绍,因为家里当兵的比较多,丁黎的爷爷、叔叔、哥哥和他自己都是当兵出来的,从小就受到熏陶,所以丁黎从小就向往军营的生活。

部队是磨练人、培养人的大学校。据丁黎的母亲程碧红回忆,2019年,全家人去看望正在部队服役的丁黎,当时年纪幼小的弟弟在吃着糖果,不小心将糖果掉在了地上,丁黎立马将糖果捡起来,用纸包好丢到垃圾桶里面。她说,从这件小事就可以看到丁黎的变化,这种情况以前在家里他是不会管的。不仅仅是行为和以前不一样,就连思想、身体等都跟以前截然不同。“当兵之前他有210斤,长得比较白,现在只有170斤了,又黑又瘦,身体素质跟以前在家里比起来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的。”

身为父亲,同样是退役军人的丁铭杨明显感受到了孩子的变化。回想起当初脾气暴躁、思想叛逆的丁黎,在经过部队的磨炼后逐渐懂事长大,丁铭杨深感欣慰。目前,正在积极鼓励自己的孩子填写士官申请书,延长其军旅生涯,报效祖国。

丁铭杨说:“我们对他的期望,第一是能够接受部队的教育,思想更加上进。第二是希望他能够把部队作风学到手,融入到他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去。”

人民子弟兵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捍卫者和守护者。家住周画路宋伟林是一个生意人,家中多人从军。怀着对人民军队无限敬仰和热爱之情,他鼓励儿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争做时代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支持国防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宋伟林说:“国防事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应尽的义务,因为有国才有家,把国防事业搞好,就幸福整个全中国的人民,我支持国防事业,希望儿子在部队努力学习,不怕辛苦,不怕累,努力为国家做一番事业。”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朝当兵,一生光荣。战争岁月,无数军人英勇战斗、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和平年代,一代代军人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用汗水和拼搏装点青春、诠释忠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其实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审核:王诚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