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失能老人 红心队伍送爱心

“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看我,陪我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志愿者了。”油岭村的失能老人说。

7月19日,赤壁市志愿者协会赤壁市红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冒着大雨走进神山镇油岭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了村里失能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一份“爱心便当”——帮失能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给他们理发。

“失能老人是老年人中的特殊群体,更需要专业的照顾和社会的关心。”红心志愿服务队队长陈胜祖说,“我们的‘城市志愿乡村行’项目就是针对乡村失能老人做的一个项目,我们将以失能老人为主体,坚持每月走进失能老人家庭一次,建立失能老人档案卡,做好失能老人回访工作。”

红心志愿服务队积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深入农村群众,以失能老人为服务对象,以送“爱心便当”为主要方式,配合义诊送健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农村扎根,让偏远地区的失能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红心志愿服务队已组织志愿者走进车埠镇白驹村、枫桥村、神山镇油岭村等地,走访慰问失能老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关爱。


来源:通讯员 胡新华    

审核:宋少琴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