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人民调解中心全力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非常感谢曾主任帮我讨回工钱,多亏调解中心,为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免费讨薪。”家住车埠镇的熊某感慨地说。在赤壁市调解中心多次沟通协调下,熊某等4名农民工收到受疫情影响被拖欠的四万余元工资。

蒲圻办事处居民龚某,因一家五人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龚某夫妇家庭矛盾不断升级。在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多次耐心细致劝解下,夫妻俩重归于好。

这是赤壁市人民调解中心参与疫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缩影。截至目前,市调解中心积极参与疫后劳务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土地山林纠纷、房屋买卖纠纷等疫后纠纷70余起。

赤壁市人民调解中心统筹全市调解资源,将医疗纠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信访纠纷、校园纠纷、环境保护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退役军人事务纠纷7个专业调委会整合在一起并集中办公,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设有大厅等待区、调解区、保险理赔区、法官工作室、微型科技法庭、远程视频调解室等功能区。特邀30余名律师、调解员、公证员、行业专家学者等入驻调解中心,开展联动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通讯员 罗晶

审核:吕蓉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