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花亭桥村30名退役军人为村民撑起“安全伞”

根据市水情汛情工情通报,6月下旬赤壁普遍下降中到大雨。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为做好防汛抗洪抢险的应急救援工作,新店镇花亭桥村为全面提升民兵抢险突击队员的实战抢险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举办了一场贴近实战的防汛抢险演练活动。抢险突击队由30名退役军人组成。分成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道路疏通组和医疗保障组,出动9台车辆全程参加抢险演练。

抢险突击队接到险情命令后迅速组织人员、装备在1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针对汪家大桥水库,因大雨导致水库水位严重超过警戒线,“溃堤”将随时发生,1000多亩农田“危在旦夕”等险情实施抢险作业,消除险情隐患。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抢险突击队员们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反应敏捷,取土、装包、搬运、加固库堤、医护人员现场急救,一系列抢险行动紧张而有序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抢险突击队员优良的政治素质、团结协作的实战能力。

村支部书记熊秀峰介绍,花亭桥村有两大重点保护对象。一是汪家大桥水库,该水库主要承担1000多亩农田灌溉任务,另外,还有7000多亩林地,防汛、防火责任重大。村“两委”委员就有3名退役军人,其中杨蓬蓬既是村干部、又是就业创业模范还是应急救援突击队指挥员和战斗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发扬退役不褪色的精神,确保了全村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坚定不移地做好“防大疫、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