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三管齐下”确保科学技术创新奖补资金到位

为把专项奖补资金用在“刀刃”上,有效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科技创新,赤壁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对全市7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100多项科技创新专利及一批在突出科技贡献的个人的奖补资金管理发放情况进行全程监督,通过专题分析、专家培训、专项监督等三项措施,确保科学技术奖补专项资金按时足额奖补到位。

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牵头召开以“奖补资金监管”为主题的综合廉情分析会,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奖补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廉情风险,研究确定防控对策。为确保会议召开质量,要求科信局、财政局等有关驻在单位围绕科学技术奖补专项资金构成、使用情况、存在的廉情风险开展自查,并就如何防控在会上交流。结合各单位自查以及本组日常督查情况,向驻在单位印发《廉情防控建议书》,列出廉情风险内容、提出风险防范建议。

为有效防范驻在单位专项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中的廉情风险,进一步提升奖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质效,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邀请市审计局专家开展奖补专项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专题培训,通过讲解基础知识、分析问题案例、提出解决措施等方面的培训,有效提升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为奖补专项资金的合理、规范使用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该组还将奖补专项资金发放、使用管理列入“嵌入式”监督清单,常态化开展跟踪监督工作,重点检查从申报、公示到资金拨付是否按制度执行、程序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立行立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科技创新奖补专项资金是否合理合规使用,事关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大局。我们必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抓好监督,保障专项奖补资金发放到位,激发科技创新新活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少华表示。(余六秀、祝庆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