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鸡卖出去了

6月28日,一篓篓鸡和鸡蛋运出玄素洞村,笑容让吕祥松大爷脸上的皱纹凝聚成了一朵花。

吕大爷是赤壁市纪委监委扶贫驻点村玄素洞村的贫困户,患有高血压、痛风,老伴中风后偏瘫,孩子在外打工也只能勉强维持生活,一家人举步维艰。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吕大爷家养了5000多只鸡,逐渐脱贫了。

谁知道,一场疫情突来,阻断了吕大爷家的脱贫之路。

“关在村里几个月,我家的1000多只鸡和鸡蛋都卖不出去,这可怎么办呀!”

5月28日,纪检干部到贫困户家中交叉走访时,听到吕大爷唉声叹气地说。

“大爷,您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纪检干部余成斌、邱磊一起安慰吕大爷。

与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田新发、饶俊同志碰头后,他们了解到玄素洞村除了吕大爷家的鸡卖不出去,还有其他养殖户家中的鸡和少量生猪也存在滞销问题。

“贫困户在我们的扶持下,养殖业办得越来越好,但疫情导致好些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卖不出去,在脱贫攻坚关键期,我们还要持续用力,帮他们渡过这个难关!”邱磊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大家纷纷出主意。

“可以发动同事们买一些。”

“职工食堂也可以买些。”

“微信群、朋友圈可以‘带货’!”

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都出了一些主意。将这些提议汇总后,驻村工作队向纪委监委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也非常支持,大家迅速行动起来。

“我要50个鸡蛋!”“我要100个鸡蛋!”......得知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销售难后,纪委监委职工纷纷订购。职工食堂也订购了近期需要的鸡、鸡蛋。不到半天,1600元土鸡和2600个鸡蛋就被订购出去了。

接着,大家又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了贫困户家养土鸡、鸡蛋待售的信息,由于是绿色食品,订购鸡和鸡蛋的群众也很多,许多人都说要长期订购。

鸡和鸡蛋的问题解决了!生猪如何销售呢?玄素洞村的生猪一般是冬季出栏,考虑到目前待出栏的生猪不是很多也不好运输,驻村工作队反复商量后,联系村干部将需要出售的生猪在村中屠宰,让订购了猪肉的职工直接前往村中购买。6月1日,25位职工买了5145元生猪肉,将玄素洞村出栏的生猪肉抢购一空。

玄素洞村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肯定不是一个村的问题,应该还有其它村的贫困户需要帮助!在市纪委监委的建议下,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多部门共同协商,筹谋解决办法,积极开展“爱心助农”“消费扶贫”,全力推进“六稳”“六保”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柳山湖镇小龙虾交易市场开设了扶贫集市,30多户贫困户自家养殖的龙虾、黄鳝、泥鳅等销售一空;蒲圻办事处苦竹桥村本土作家带货,贫困户养殖的鸡、鸭、鹅等家禽,加工制作的豆豉、干辣椒、萝卜干、笋干等抢购一空;官塘驿镇双丘村贫困户自产的蜂蜜被企业职工消费助贫200斤;陆水湖办事处水浒城村开展“助销黄桃 情牵贫困户”爱心义购活动,售出黄桃3400斤;赵李桥镇羊楼洞老街“云”销售青砖茶、绿茶350单,销售额达67000余元;赤壁市还参加央视频合作的淘宝直播“搭把手、拉一把”活动,网上销售青砖茶等农副产品25.38万元......

来源:通讯员 余成斌

审核:吕蓉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