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划“红线”亮“警灯”风清气正过廉节



“你好,我们是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提供复工复市以来你店的消费账目配合检查……”

在赤壁市某娱乐场所前台,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对党员干部公款消费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检查。这是该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的一个场景。

端午临近,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确保廉洁过节,赤壁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协调人社、工会、财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采取翻阅财务账目、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津补贴发放、工会会费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方面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坚持快查快处,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危险期”,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控关键节点,在全市印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划出纪律“红线”,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委对辖区和联系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等进行集体谈话或“一对一”约谈,及时打好“预防针”,把好第一道关口;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站发布等形式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节日期间廉政提醒,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据统计,今年以来,赤壁市纪委监委共查处“四风”问题10起,共1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5人,持续释放出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

“在当前疫后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更要警惕各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的发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循环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卷土重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