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牌标准是什么,要哪些手续?需要驾驶证吗…… 交警嘉宾做客FM102.7来解答

电动车节能环保,省时省力出行方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电动车。目前,赤壁市已经施行不上牌照不允许上路,被查到将要接受处罚,那么电动车上牌标准是什么?需要哪些手续?需要驾驶证吗……对于这些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6月19日,赤壁人民广播电台FM102.7《一路畅通·与您同行》特别版节目--平安赤壁,特别邀请到市交警大队车管所两位警官来解答。

民警介绍,《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已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同时停止生产和销售"超标电动车"。根据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暂时是不须办理机动车牌照和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电动自行车必须要满足以下几个要求:有脚踏骑行功能;车速不能超过25km/h;重量不能超过55kg;电压不能超过48v,电机功率不能超过400W。

什么类型的属于电动摩托车丶电动摩托车有哪几种类型?

根据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车速超过25千米每小时且其最大设计车速不大于50千米每小时的电动车,皆是轻便摩托车,大于50千米每小时的电动车丶皆是电动二轮摩托车,纳入机动车的范畴。

电动两轮摩托车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电动摩托车,需工信部公示才能上牌,上普通摩托车号牌(黄色机动车牌照牌照)。第二种是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 工信部公示的标准型号的电动轻便摩托车,上轻便摩托车号牌(蓝色机动车牌照)。

申请电动车登记注册上牌的司机朋友,需要到赤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车主须持有以下凭证:机动车所有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机打购车发票其中注册登记联;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机动车一致性证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所购买电动车需要进行外检查验。

另外,驾驶电动两轮摩托车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E证,电动轻便摩托车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F证。驾驶电动二轮摩托车及电动轻便摩托车上路行驶,必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

《一路畅通·与您同行》直播节目是赤壁人民广播电台与赤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办的节目,直播时间为每天上午11:00—12:00,听众朋友可通过FM102.7进行收听、下载云上赤壁客户端收看和留言,还可以通过直播热线5356767、5356765进行提问;节目每两周邀请民警解答听众朋友的提问,向广大司机朋友普及交通法规知识。

来源:通讯员 李娅芸

审核:吕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