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赤壁“公检”干警网红桥下“摆地摊”

“来、来、来!老表、老表嗯莫走(jiao),嗲嗲妈妈过来瞄。我哩摊儿小、知识多,不收费、不啰嗦,说的是安全,送的是平安!”

6月16日傍晚,迎着凉爽的夏风,伴着灿烂的落霞,一群警察蜀黍和市检察院检察官小姐姐说着俏皮的赤壁俚语,吸引网红桥上的人群接踵而至、驻足观看。

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赤壁网红桥附近的地摊夜市热闹非凡。赤壁市公安局联合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应势而为,在网红桥头摆起了“送安全”公益宣传地摊。

活动现场,治安户政民警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向市民认真解答户口、身份证办理流程;禁毒民警借助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小姐姐现场讲解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发放《如何保护自己》《“网事”不堪回首》等儿童绘本,吸引了大批青少年驻足观看领取。

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得到现场群众和周围商贩的广泛好评,纷纷称赞:警察摆地摊,宣传接地气!

来源:通讯员 罗春晖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