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发改委调研赤壁市“信易贷”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丽燕 通讯员 张燕燕

6月3日,咸宁市发改委调研组来赤调研“信易贷”工作情况,听取了赤壁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赤壁金融办等部门对信用贷款工作的政策支持以及企业在信用贷款上的需求。

近年来,赤壁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构建联动协调机制,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推动、金融机构落实的机制,成立赤壁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及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实现水、电、气、税、环保、奖惩等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形成工作合力,一体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于2018年成立赤壁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现已注册11家金融机构,发布创新信贷产品86条,涵盖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各类信贷产品,实现了信贷产品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全覆盖。注册企业1100家,录入企业信息4659条,自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成立至今,全市各类金融机构通过该网对接完成贷款发放446笔31.14亿元。

调研组强调,“信易贷”是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想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以此为重要抓手。赤壁市要进一步打造好“中小微企业金融网”,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信贷产品,加强信用评价体系与银行评级体系对接,让守信变成可量化的价值,放大政策红利,进一步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信贷政策,出台补偿机制,降低融资成本,让诚实守信经营企业得到实惠。


审核:吕蓉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