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盛文军参加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雷玲玲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盛文军来到官塘驿、赤壁、柳山湖、黄盖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盛文军说,去年一年,市人大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围绕项目建设、有效投资、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身垂范,积极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突出、成果丰硕,切实维护了全市正常社会秩序、经济秩序、政治秩序,真正做到每一起案件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与正义,执法监督有深度、有力度,很多好的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和复制,特别在化解历史积案、助推赤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于各地发展,盛文军要求,要加快发展步伐,积极回应各方面关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全面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各级党委要树正气,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创造幸福生活。要加大软弱涣散村支部整治力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大力开展群众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整体素质。

盛文军强调,要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各地要立足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努力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全力以赴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步伐不断加快,全面推进产业、生态、组织、文化、人才五大振兴,以此来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要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切实保障老百姓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