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人大代表报到:传递人民心声 共谋发展良策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阳 实习生 汤郁婕

6月4日,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出席赤壁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向大会报到。

下午一点,在金桥国际大酒店报到现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认真为代表们测量体温、核对核酸检测信息、分发证件和会议资料,提醒代表们遵从大会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代表们郑重地将代表证佩戴胸前,有的顾不上休息,迫不及待地翻看资料,有的刚碰面就围绕赤壁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交流履职心得,还有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建议议案。

人大代表李琼:我所在的选区比较特别,属于“村改居”,赤壁市新城区的发展,使得那里开始征地拆迁,很多人关注怎样实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实现自身的造血功能,现在我们社区的集体经济主要靠财政拨付,长远来看肯定是不行的,我跟选区书记进行了深入沟通,建造一个规范的超市,或者一个菜市场,一方面可以改善居民的人居环境,另外一方面租金可以补贴集体经济。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有效妥善的解决,接下来两天会议中,我会认真学习,回去跟选区的选民分享,希望用我自己的力量为我选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人大代表胡炳林:作为九届人大代表,我聚精会神开好会,实实在在提好议案,特别是疫情之后的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要更加关注,要争取更多真金白银,通过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精准的帮扶,让这些困难职工同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民生之音丝丝悦耳。未来几天,代表们将围绕会议议程,提建议、谋发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献计献策,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审核:王诚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