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志愿服务再掀文明实践热潮

5月28日,在赤马港办事处周画岭社区的倡导下,赤壁市志愿者协会组织赤壁市义工联盟、同济赤壁医院、都好养老、清波有害生物防治等单位和团体的50余名志愿者,到周画岭社区新领地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有序。环保志愿者对小区周边隐蔽部位的垃圾进行打扫,将生活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进行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消杀队志愿者穿梭在各个角落,在小区绿化带、下水道、垃圾转运站,用肩负式喷雾机通过药剂进行消毒,灭杀蚊蝇、蟑螂等,确保对病媒生物防治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便民服务区,理发志愿者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为居民理发。精湛的手艺,亲和的服务,让居民连连称赞。3个小时为小区居民理发50人次;在义诊服务台,小区居民排起长队等候。同济赤壁医院医护人员接受居民咨询百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血压120人次,免费发放2175元的药品。向居民讲解春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示范引导小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强化卫生意识,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氛围,做社区环境卫生建设与管理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来源:通讯员 魏萍 胡新华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