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证替代绿码 武汉学生乘地铁不用带手机

“用复课证可以替代手机绿码,再用武汉通学生卡进站,是不是就可以不带手机了?”25日上午,在地铁7号线三阳路站,看到该站“民情连心卡”上的介绍后,提出问题并得到肯定答复后,一位学生家长放下了心。记者看到,“民情连心卡”上针对携带手机或未携带手机的学生如何乘坐地铁做了详细介绍。

地铁站负责人黄申介绍,在初三复课前五天,他们就到周边学校走访研究过,在不鼓励孩子带手机到学校的前提下,如何做好常态化防控,保护学生的乘车安全?“我们发现周边学校都为孩子准备了复课证,这个证足以证明孩子的健康情况,再加上武汉通学生卡本身就是实名制,所以学生不用带手机也能顺利乘坐地铁上学。”

为此,车站“升级”了“民情连心卡”,让更多市民特别是复课学生及家长了解乘坐地铁的相关防控措施。

25日上午,三阳路站值班站长程颜欢为一位出站的学生和家长各换上一张新版“民情连心卡”,对学生乘车情况和注意事项,做了简洁明了的乘车提醒。家长仔细看了乘车说明后舒了一口气。她介绍,初三复学,老师一直强调不要带手机,她担心孩子坐地铁不方便,特意陪同来看看具体要求。


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