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轻骑兵” 挺进泉洪岭

5月23日上午,赤壁市女作家协会一行11人到官塘驿镇泉洪岭村,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助力乡村振兴文学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后参观了该村小龙虾养殖基地、养殖厂、光伏发电站、楠竹拉丝扶贫车间、绿茶和黄金芽基地。泉洪岭村2013年被赤壁市确定为重点贫困村,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 “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九有”的标准,确定了“改善环境、发展产业、培育示范、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驻村帮扶,通过争取政策、项目,筹措经费、引进资源、干部包保,以及宣传政策、加强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光纤入户,发展茶叶、养羊、养虾、光伏发电四项支柱产业,于2017年成功脱贫。

通过采风,大家耳闻目睹了泉洪岭村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泉洪岭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可喜成绩,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经验借鉴,汇聚智慧力量。

来源:通讯员 邓敏 李晚桂

审核:王诚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