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中:开学第一天 上好第一课 把好防控关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黄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赤壁市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寒假期间,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居家学习让家长们实实在在当了一回“班主任”。随着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向好,5月18日,赤壁市第五初级中学毕业班的同学们重返校园,备战中考。

初夏五月,校园正美。在五中校门口,学生们正有序测温进校,即将再次见到亲爱的老师、同学,显得异常期待、兴奋。从今天开始,九年级的同学们正式进入冲刺备考阶段,惜时践行,全力以赴,朝着未来进发!

学生们告诉记者,在家上网课很不习惯,还是在学校上课好。现在开学了,他们都很激动,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

复课后,五中实行封闭管理,采取小班化教学,落实错峰就餐、如厕、放学等措施。同时,围绕疫情防控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示范讲解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及疫情期间的日常防护,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为做好复学准备,学校前期积极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储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完善测温体系及洗手设备,组织九年级教师开展各项培训和应急演练,并为全体教职工和九年级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学生们在特殊时期顺利返校复课。


审核:方念垓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