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蓝莓两头甜?究竟为何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肖天胜 熊潇

眼下正值蓝莓成熟的时节,5月16日,在赤壁市神山镇文清村金果源蓝莓基地里,60亩优质蓝莓果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一颗颗蓝莓甜了游客,富了村民。

走进金果源蓝莓基地,一颗颗玲珑饱满的蓝莓挂满枝头。摘鲜果,赏美景,游客们流连忘返。

无论是第一次来还是来过几次的游客,都对这里的蓝莓赞不绝口。

这里种植的蓝莓有奥尼尔、莱克茜、灿烂、巴德尔温等早、中、晚三个品种,采摘期可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底,由于基地采用有机化种植,蓝莓口味格外香甜,亩产可达1000斤左右。

放眼望去,一排排蓝莓树分布整齐,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蓝莓一串串错落有致地挂在绿叶底下,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除了游客现场采摘,金果源还聘请当地村民及贫困户长期在基地务工,在增加果园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周边村民带来增收新途径。

村民涂莲英告诉记者,他们在蓝莓基地主要从事剪枝条、摘果子、散果子散苗的工作,吃住在基地,一个月还有3千块的工资,感觉非常好。

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当地还在文旅部门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种植技术和基地基础设施,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积极引进桑葚、火龙果、樱桃等十余个水果品种,致力于打造“一年四季采摘游”的特色农旅品牌,带动乡村体验游的同时,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两头甜”。


审核:吕蓉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