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红黑榜②小区治理该上心了

随着爱国卫生运动的不断深入推进,近期,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又组织力量再次对全市483个小区中的52个小区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仍有部分小区对爱国卫生运动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参与不多,仍有脏、乱、差现象存在。并对第一期爱国卫生运动黑榜小区进行了回头看,发现绝大部分都已整改,但也有极个别小区整改还有死角。

本期红榜小区:

青泉社区郡都小区

鲫鱼桥社区疾控小区

金鸡山社区金江小区

河北街社区景秀花园南

青泉社区郡都小区

鲫鱼桥社区疾控小区

金鸡山社区金江小区

河北街社区景秀花园南

这些红榜小区的共同特点是:地面干净、绿化带整洁无杂物、车辆按位停放、垃圾桶摆放有序,小区整体无异味。

本期黑榜:

西街社区西湖休闲广场

金鸡山社区粮食小区

西街社区西湖休闲广场

金鸡山社区粮食小区

这些小区的共同差距是:垃圾堆放路边无人清运,苍蝇横行,小区内可闻到阵阵恶臭,十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及城市人居环境。

同时,对上一期黑榜回头看的结果是:

营里社区新加坡小区已整改落实到位

营里社区马家湖小区已整改落实到位

鲫鱼桥社区翠竹园小区已整改落实到位

邮政公司院内整改不到位

营里社区新加坡小区已整改

营里社区马家湖小区已整改

鲫鱼桥社区翠竹园小区已整改落实到位

邮政公司院内仍整改不到位,院里垃圾仍乱堆乱放,没有及时清扫。

此外,5月14日,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周画岭路口垃圾堆积如山、恶臭难闻,垃圾清运不及时,既影响居民出行又影响市容市貌。后经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现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在本轮暗访的52个小区中,调查人员发现环境卫生较差的小区普遍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一是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二是宣传不够深入,居民自觉参与卫生意识不高。

三是包保小区责任单位不重视。

下一步,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将继续对全市生活小区进行明查暗访,对“脏、乱、差”现象继续进行媒体曝光,希望各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宣传和落实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卫生意识;希望各包保小区的责任单位主动参与到小区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带动小区居民全面改善生活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