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领先 咸宁独家 同济赤壁医院千万巨资引进肿瘤放疗直线加速器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通讯员 李钧

近年来,同济赤壁医院把肿瘤专业作为医院发展的特色专科,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诊疗服务提档升级。近期,记者在同济赤壁医院获悉,投资5千万元建设的肿瘤放疗直线加速器已进入安装工序,即将投入运行。

在全市吹响复工复产号角之际,同济赤壁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在该院放疗中心,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安装作业。

医科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程师高国强介绍,目前安装工作正处于硬件安装的阶段,完成后还要对设备进行调试,后续还要进行数据采集、网络安装等工作,再完成临床培训后才能进行诊疗。大概5月底安装工作就能完成,6月底就能进行临床应用了。

同济赤壁医院(鄂南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成立于2015年。经过多年发展,现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Elekta Infinity直线加速器一台、美国GE公司CT模拟定位机一台、德国PTW二维剂量验证矩阵及进口三维水箱各一套。同时,中心配备有二级教授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多名,博士及硕士多名。

据悉,此次引进的医科达直线加速器是目前全国先进、鄂南地区独家的直线加速器。该设备具有肿瘤定位精确、治疗精度高、治疗速度快、正常组织损伤小等特点,可实施多种精准、精确的照射技术,提高肿瘤的治愈率,减少患者的不良反应。

肿瘤中心主任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教授皮正超告诉记者,目前医院的设备完全能满足病人的治疗需要,减少了病人到外地去治疗的各种不方便问题。

随着全新诊疗设备的应用,将弥补赤壁市尖端医疗设备的空白,为赤壁市肿瘤领域诊疗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帮助赤壁市的肿瘤、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精确治疗的目的,为打造“健康赤壁”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的设备和技术在湖北范围都是属于领先的,在咸宁地区周边独此一家。而且我们的加速器功能和治疗效果在咸宁地区也是最好的。”皮正超对医院现有的设备和技术非常自豪。

下一步,同济赤壁医院将以打造全省一流为目标,积极构建新型的医疗技术结构,并借助先进设备,继续优化人力资源,不断提高科室专业化,实现医疗服务能力的提档升级,努力为赤壁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审核:方念垓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